close

晚上 東海
我穿著拖鞋啪啦啪啦走去買冰
正想著到底要紅豆牛奶還是布丁
卻透過餐廳的玻璃落地窗看到一點落寞
靠窗吃飯的是一對男女 男女朋友嗎 還是親人我也不知道
桌上滿滿的餐點 男子駝著身體 手端著碗靠在大腿上 靜靜吃著飯
看起來消極極了
因為對面的女子放下碗 靜靜地滑著所謂的智慧型手機

玻璃落地窗不是放在馬路和餐廳間

而是放在餐桌中間

說真的 手機發展到現在
黑白到有藍光背景 又從藍光到幾種顏色光
然後慢慢有了照相功能 網路 藍芽 WIFI 
每一種代表時代尖端的科技正慢慢衰老成習以為常的配件
到現在 手機號稱智慧型手機了
科技來自於人性 人有需求 科技就去開發補強以滿足
說是一種科技趨勢嗎 可是仔細想想
真的有必要用到這類的產物嗎
仔細想想 到底是因為看著大家都用 不用好像就遜了?
還是一種盲目追求? 
或許有人會說科技浪潮就是如此
可是我認為這種浪潮不是潮流 而是滔天巨浪
是一種對人起暗示性作用的科技吞噬
或許有天我也會在這號稱智慧科技的擂台上打趴

科技來自於人性 人性不通往科技
人性產生的科技 不論開發到什麼程度
終究是死的電子零件

人情 則是取代不了的 
就像我牽著女朋友走在路上
手機都不帶在身上 
因為我知道 人遠比科技重要
科技不過是人類開發來服侍人類的附屬品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MO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