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學校 老師說要好好唸書

我不理

在家理 爸媽說要好好唸書

我也不理

前系主任要我好好唸書

我還是不理

----------------------------------- 

搬貨的阿平大哥說

"同學 好好讀書啊 不然跟我一樣做工"

 

阿富大哥 除了常常要我有沒有女朋友外

最常跟我說的正經話就是好好唸書

"同學!!!回去學校好好唸書 不要跟我一樣44歲了沒人要 只能做一輩子的粗工 做這個錢也不是自己的 都給公司賺去 我們是可憐人 工作到死也沒人理"

 

這些我都記住了

 

直到有一天

在工廠打工時

生產線上補零件的阿吉班長大哥氣喘吁吁靠在線邊跟我說

"你們啊 好好唸書 不要以後跟我一樣 做苦工啊~~ 仄嘎麥系"

我笑一笑 沒說甚麼

但是阿吉大哥講的話 我想了一下

 

我突然之間快要被嚇哭了

 

在這個時空

我站在生產線上

我身邊有上百人在這個工廠

 

我站在生產線上

我不是為了養家餬口 

 

我站在生產線上

我只是要賺零用錢

 

我站在生產線上

而我正在做工

 

在這個時空  我只是為了要賺零用錢所以才來工廠

可是其他人不是

有的人是為了學貸

有的人是為了還車債

有的人是為了學費

有的人是為了家計

 

我呢? 我只是賺來以提供我買更多東西 過更爽的生活

我還沒出社會 因為我有"學生"這個保護傘頂著

所以我可以繼續爽下去

但是有一天 我不是學生了

我要怎麼辦 我沒有屏障了

我能幹嘛

說真的 我們到底能幹嘛

 

是不是要像大哥他們一樣

做工

 

做工

 

做工

 

做工

 

做工

 

做工

 

做工

 

做工

 

做工

 

做工

 

一直做到死  到死了時候還是要為家計奔波

 

講到這邊  我就不講下去了  而且我也講不下去了

 

這樣知道我為什麼這麼恐懼了嗎

 

552150_379861252083096_2128339805_n  

我害怕有一天 

我也要變成沒有自由而且永遠苦於經濟的奴隸

 

世界上 最爽的職業 

就是學生

 

到工廠站八小時 還是在教室坐八小時

自己決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MO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