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大三了 也是我打第三年的大中盃

明年也就是最後一次打大中盃了

 

大一第一次打大中盃  那年我們在彰師拿了冠軍

那年打得很艱苦 我們在全場都唱衰我們的狀況下

 

最後一點的關鍵混雙撐住 擊敗高師成為冠軍

那次是我比賽生涯以來打得最驚天地泣鬼神的比賽

宣布冠軍那一刻 大家的眼眶都濕了

 

這一年

我們好怕高師  他們一隊帶來就20幾個人

還有實力爆強的選手 感覺就是專業運動選手

根本不敢想打贏他們 

政大男單 雖然打輸洋蔥 

但是他比賽不斷大聲的自我鼓勵 讓我們都感覺到他的奮鬥精神

此後我們都稱他為--怒吼哥

東華男單 一直是鐵點 非常會拉

國北 整體戰力很平均

而且有在練球 所以那年我們覺得要贏國北 真的有難度

最有印象的就是男單 也就是隔年唯一的削球手

 

那一年 我們以小蝦米擊敗大鯨魚之姿 奪到冠軍

那一年我們不強 但是我們很堅強

 

過了一年 我大二了 

靜雯學姐畢業了

我們最強的女單也暫時沒接班人

這一年滿心期待到文化打了大中盃

政大 師大 國北 東華 暨南 高師 六隊總算全員到齊了

這一年 很明顯發現高師的人減少非常多

戰力也硬生生削掉了一大截  算是萎掉了

政大怒吼哥的實力明顯比前一年強多了

但是怒吼哥說 如果他轉系了 明年就不打大中盃了 

政大短顆姐在今年回來了  殺爆全場

也就是未來2013年的師大盃女雙冠軍

國北的雙打換人了 他們最大的亮點在男單

也是全大中盃唯一的削球手  讓男單打到很頭痛

東華還是男單一支獨霸全場 但其他點也還是一樣練不起來

師大男雙有一個中直 我印象很深刻

因為我一直覺得他滿有實力的 明年應該會扛男單

但是這一年我們打得不是很理想  

拿了個倒數回去 

這一年 各校都有人退役  也有新血進來

 

今年  大三了

經過了一年 打了更多比賽 學了更多

也正式入了校隊  比前一年強更多

但是我已經發現自己有遇到實力比自己弱上一截

就會刻意放水 不認真 根本不會激發鬥志去拚

導致自己放著輸球也一點也不在意的狀況 

其實我也知道這樣不好 可是鬥志激不起就是激不起

我還要持續修正這種心態

反倒是打不贏的會想辦法去拚 

因此對於大中盃 我要避免這種心態再生出來

穩定下來 應該就可以贏球了

 

不過   打了今年大中盃 發現不會有這個問題。

 

今年大中盃 各隊實力都有很明顯的提升

而且提升程度也有點超乎預期

政大怒吼哥不在了 應該是成功轉系了

男單派了個 正手很兇的直板

我拿下一局後 被他抓住節奏和弱點猛打

而且他們教練團很精準抓到我的弱點

我拼命被打點 再加上自己的發球失誤和觸網Lucky ball

被打得一蹋糊塗

不過  他正手很兇猛倒是真的

政大的女單 所向披靡 威爆全場

不愧是師大盃女雙冠軍

 

打了師大 去年的中直沒有來了

男單是一個沒看過的

交手不久 我就被抓到弱點了

我拉球也沒他有質量

不過說真的 他的拉球質量在我們學校算是中上段了

質量還滿算是高的 一時之間我也沒調整過來

於是也是打輸了

不過政大 師大我輸得心服口服

整場比賽都很緊繃很認真  算是無愧我心了

 

後來打了國北

準備了這麼久 要對付削球

結果削球手 去打了混雙 

本來以為男單是打過一中校隊的學弟

這樣我就沒壓力了

因為一看就知道 那個學弟是練家子

我沒被打爆真的是萬幸了

結果我上去後 不是削球手也不是那個學弟

是一個沒看過的男單 但是打起來也不太好打

我好在有穩定下來 耗到第五局終於贏了

不過還是要說  我真的覺得國北很有機會拿獎盃

因為男單 女單 男雙 共四個人 有三個點都是校隊

加上混雙男生本來是扛男單的削球手 本來就有實力

基本上五點裡有四點 在大中盃都算是穩的點

打完 我當真快累趴了  

國北削球手和一中學弟後來有來邀我打友誼賽 

不過我實在太累了 只好婉拒

後來國北的一中學弟 因為炤源是他朋友的關係

所以常常來我們這邊聊天  我們也因此跟他交上了朋友

甚至我們打高師的時候也會幫我們加油和指導 

不過高師已經不是我們以前畏懼的高師了

男單 男雙 女單 前三點竟然直接被我們挑掉了

有點高興也有點哀傷 感覺就像時代變了一般

 

 

時間過很快

怒吼哥不見了 削球手要退役了

我們的混雙和洋蔥也都要退役了

東華太多人退役 今年就沒有來打

而國北則穩定擁有相當程度的戰力

昔日的霸主-高師 再也沒有以前兇悍了 

而且明年清大就要來打大中盃了

清大中文 實力大約是我們學校校隊上段

去打大專盃都沒問題

 

明年大中盃   真的會很難打

 

不過 話說回來

大一 拿一座獎盃     大三 再拿一座獎盃

我應該也算是剛剛好搭上系隊榮耀的順風車了

 

感謝系桌的大家 

感謝系桌的列祖列宗

感謝校隊 感謝東海的朋友

感謝自己 感謝熱情

 

 

 

 

最後  我還是要說

 

巧蕉王真的很好吃  

 

我打完比賽去中友晃一下

在門口遇到綠豆 

真他媽的太巧

 

過不久又遇到佳佳 就是我們系的佳佳

真的有點扯

接下來遇到誰我都不意外了

 

打完了大中盃

大家都累壞了

看看洋蔥

DSC02352  

 

我在公車上  不斷睡著

到了東海才驚醒

差點沒下車

 

回家睡覺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MO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