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大學後 常常聽到外縣市的同學抱怨台中的公車

雖然我也是會跟著一起罵 因為台中市的公車確實還滿爛的 這真的無庸置疑

儘管如此 公車也記錄了 我們後制服時代的生活

 

看著窗外的天空 天空跟兩年多前差不多 看起來還是一樣 

可是我卻變成大三生了

每每回到台中都會看到一堆穿著校服的高中生準備回家

看著他們的學號   原來現在已經來到了1字頭的時代(1字頭就是101學年度入學)

我這個96字頭的 真會想到很多以前高中的生活

尤其看到了那些我們以前最常嘴砲的水電工和我們最愛把的小綠綠 X華妹

當然 還有看到我們學校的學弟妹  

DSC00112   

來到穿著二中制服的2010 

這時的我 有時候看著課本講義 抱一下佛腳 應付等一下的考試

也有時候抱著借回來的胡琴  想著等一下要怎麼被指揮電爆

不過更多的時候應該是聽著MP3 看著車窗外的景色

一邊看著榮總 一邊想著等一下那些GY老師會用甚麼方法把我們當掉

一邊看著新光三越 一邊想著之後去台北讀書了 不知道生活會怎麼樣

一邊看著廣三SOGO 一邊想著幼稚園去的時候 人真的好多好多

慢慢的 來到中山醫院站

"NEXT STOP  中山HOSPITAL"

背著胡琴 抓著沒有書的書包 

走去學校

 

晚上補習回來 

靠在公車椅背上 看著車窗外的景色

我看著路上那些建築物都會抬頭一點點 這樣才能看高些

大約是抬個15度吧

看著看著

對未來的大學有好多憧憬

對自己的人生有好多夢想

 

2012年了 

靠在公車椅背上

想著2010的街景

跟現在都不太一樣了

我還是一樣稍微把視線調高15度 

看著從沒見過的高樓  原來時間過這麼快 

這仰角15度間  怎麼差這麼多?

我沒有PV=nRT了 

我沒有鬧洞房的譜要看了

我也沒有中高級的英檢單字要背了

怎麼會這樣 

以前很討厭的東西 現在都不見了

可是怎麼一點開心的感覺也沒有

 

以前仰著頭 看著車窗外 幻想著以後

現在仰著頭 看著車窗外 嚮往著以前

 

DSC00118  

回家路上

明明是仰著頭以這15度的視角看著一樣的新光三越 

卻再也不是以前那個我們下課後會去逛的新光三越了

 

不過好險  家還是一樣

沒什麼變

DSC00121  

 

以前常常自己一個回家

現在也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MO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